(中央社台北13日電)英國政府最新發表的香港半年報告書指銅纙灣書店事件破壞一國兩制原則,嚴重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表示,這份報告部分內容屬「無端指責」,北京概不接受。

中新社報導,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耿爽被問及英國政府發表的最新一份「香港問題半年報告」時,作上述表示。

耿爽說,英國政府發表的這份報告對香港事務「妄加評判」,陸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報告一些內容對陸方進行「無理指責」,陸方對此概不接受。

他聲稱,中國大陸中央政府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按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香港繼續保持繁榮穩定,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充分的權利和自由。

耿爽表示,中國大陸政府貫徹一國兩制的信心和決心堅定不移,並強調「香港事務屬於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他還要求英國「謹言慎行」,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香港經濟日報網站報導,英國政府向國會提交最新一期香港半年報告書,指銅纙灣書店事件在香港引起廣泛關注,股東李波並非自願被移送至中國大陸。此事破壞一國兩制原則,嚴重違反中英聯合聲明。

報告並敦促香港與北京當局採取必要措施,使各方對一國兩制維持信心,以及尊重一國兩制所維護的權利、自由與價值。1051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qyues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